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要封笔? 不如开除更加好!

马华会长理事会昨天议决,
禁止所有党员通过平面和电子媒体,
对党及党领袖做出不公批评,
进而破坏党形象或影响党的威信及声誉。
会长理事会授权总秘书王茀明,
把违反这项禁令的党员,
送交党纪律委员会查办,
再由纪委会定夺下一步的惩罚。

看了上述的新闻, 真是令人替马华感到难过,
很久就不想再写有关於马华的新闻了,
因为所谓的新闻, 对民众来说根本不是新闻!

马华和华社真的是脱节了,
当大家都为明福事件发生感到十分悲愤,
我们的领袖却说什么十面埋伏,什么四面楚歌,
什么借用黑势力和外力来“倒翁”等等的言论,
唉, 领袖应该走出办公室外面,
看看民众们对这些言论有否还感到兴趣?

民众要的是寻求对人民公正与公义,
没兴趣你们的争权夺利的演出!
因为民众知道马华这“歌仔戏“,
不是因为改革开明派与保守派的斗争!
而是纯粹党内领袖在争权夺利的斗争,
这种争权夺利的斗争对于民众,
是完全没有任何价值可言的。

真的不想再提写马华党务了,
因为写的不累, 看的也累了!
只是想说为何领袖们,
只许官州点火,不许百姓点灯,
何以领袖们往往要展示高高在上的架子,
总爱发表一些令人难以接受的言论,
又或者上位后就开始言行不一,
难道领袖做得不好党员也不能批评吗?

禁止所有党员通过平面和电子媒体,
对党及党领袖做出不公批评?
身为马华党员真无奈,
我们被限制了基本人权,
不能为所欲谈,那参政又有什么作用?
领袖们如果真的问心无愧,
何必在乎人们的批抨?
领袖们请别以压抑言论自由来巩固自己的权位!
马华过去埋怨巫统霸气,埋怨国策封闭,
自己则成为封锁言论自由的政党。

这个网络资讯通行无阻的年代,
马华真的以为自己有能力强行限制言论自由、
高压实施言论封闭吗?
我们问政, 不求官职或党职,
若连言论自由也不能拥有, 我宁被马华开除!
领袖们,什么年代了,
谁还会在乎一个绑手绑脚又封口的政党?

(若被开除了也好,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23 条评论:

Daniel Yip 说...

支持你!

近朱者赤 说...

要鳴,虎头铡是留给蔡细历的.开除马华博客也是下下之策.

还是想想留下来还可以做什么?走出去又可以做些什么吧?

马华这种绑手绑脚的奴才文化很不适合我.离开了,说话也比较清晰,不必顾头顾尾.

不求荣华富贵,但愿问心無愧.

路見要鳴 说...

chchoo,
留下是等一个时机,
大致上,之后是走人了,
留下来还可以做什么?
政治游戏并不适合我!

匿名 说...

这种完全没有价值的斗争,充其量只是一出让党内同志看了心痛,让敌对政党看了心凉,让人民看了心碎的“狗咬狗,一嘴毛”大悲剧!

这种争权夺利的斗争只是暴露出马华党内领导层内一直存在着对党内敌对同志进行“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的思想危机!

去你的!马华。。。

紫君 说...

不是封笔,是封口...媒体以后挖料,难了!!但是料挖到手,就有好戏看...看马华怎样自己打自己...!!!最后"谁还会在乎一个绑手绑脚又封口的政党?"写得妙啊!!!马华连反省也不懂得是怎么一回事了,人民需要它吗?!

戆居居看天下 说...

哈哈哈,好可爱的马华,
幸亏我不是党员,
要不然连写博都不能,
好可怜哦。

鸣兄, 祝你好运,
我想万一真的被开除,
也没有什么不好吧。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Lynes Tan 说...

大哥也那么的无奈哦!
民主社会里就是需要融得下各种各样的声音,否则民主还算民主吗?

看看我最新update的评论!

路見要鳴 说...

大牛,
感谢你的支持!

chchoo,
我还是记住我家祖父所言,
官大官小,
为民才好,
钱多钱少,
够用就好!
荣华富贵怎能强求?

延辉,戆居居看天下,紫君,lynes,
我真的不想再提写马华党务了,
因为写的不累, 看的也累了!
经过日中天骂战事件,
对整个党内的生态也感到无言以对!

万一真的被开除,
我也不会难过!
毕竟,明福事件对我思想上冲击很大,
自己知道自己良心底线到那里!

啊利 说...

从看您blog的第一天开始就不听的‘鸣’。你的风格没有变过。加油了要鸣兄。

Fair仔 说...

小生也来挺你一下! 加油!

近朱者赤 说...

要鳴,政治其实是双面刃,可以助人也可以害人.权力落到混帐手中,人民肯定受难.

留下来也许有一线机会,把马华搞好.走出去也未必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最重要的还是把残暴的政府和种族主义灭掉.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马华领袖自行进行慢性自杀,
党员可以选择
逃离白色恐怖,退出政党。。。
结束白色恐怖,推翻领袖。。。

马华已经病入膏肓,若要继续奋斗,加入其他的政党组织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有他说,没你们说。这政党,不要也罢!挺!

K'win 坤哥 说...

他们是在自取灭亡。
走人啦!

Yi Pian Yun 说...

耀明,
我本来不看政治的blog,像你讲的,看了很累人的,尤其是党内的权利斗争,因为你和几个勇敢的青年,我也过来看看。anyway,我也挺你,加!对,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这也是我的名言呀!

凌国文 说...

马华党争拜托滚到一旁去进行,别浪费新闻版位!

适耕庄民主行动党 说...

许多人,许多事,不用讲,有人知。
是与非,对与错,不用讲,有人知。
若.......
知者说不知,
不知者说知,
紧接.............乱了!
纪律委员会来了,
调查委员会来了,
结果.............封笔+封口!
不倒翁就倒菜吃啦。

Elize 说...

老兄,祝你每天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吾皇万岁万万岁!

路見要鳴 说...

啊利,
风格不变,人心己变!
从前是蓝,末来也许是红,
更可能是浅蓝,说不定是青!

fairnation,
谢谢你!

chchoo,
留下来也许有一线机会,把马华搞好?
不可能, 凭一己之力,谈何容易?

走出去也未必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chchoo,这句话你错了,
这就看人的意志与心态了!

志忠,
加入其他的政党组织时,
记得通知我!
一起做青蛙!

沈兴,失败的man,
何时出来交流下?

大姐,国文,行动党的朋友,
都说了,写的不累,看的也累!

elize,
thank you!

阿土伯 说...

不要浪费时间在马华身上啦!只要一天还是被这些人领导,马华就是没用的!等着看什么时候会被毁灭!

一个为捍卫华社的政党,现在已经沦落成一个争权夺利的平台!不只不能为华社说话,还把马来西亚华社的脸给丢尽了!

还浪费时间在马华干嘛?

sanjiun 说...

凡去到马华博客那里,都会看到类似的帖。
说真的,很同情各位有远见的博主。

chchoo说的好,不求荣华富贵,但求无愧于心。
至少你是光明正大的做人!

K'win 坤哥 说...

anytime。但先说明,我可没什么流可交,出来车下大炮就没问题啦

张天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