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转载:baju pengantin teoh

明福的新婚礼服

这个年轻人不是马来人……

有一些『极端分子』认为他身上所流的血是不『哈俩里』(halal,违反回教教义)的,只因为这个年轻人不是回教徒,所以他的血是不『哈俩里』的?因为他的名字叫赵明福,所以他的血是不『哈俩里』的……

这是什么样的一种人类?这些是哪里学来的?那种宗教是这样子教导的?如果无论什么事,包括人命和人道主义都只是为了满足政治和权力游戏的话,这是盗贼所为!

赵明福没有理由自杀。仅仅再过一天,他就将和苏淑慧注册结婚了。淑慧比他小四年,也是一名教师。

她心急如焚,孤等她那位被政府人员带走问话的未来夫婿,迟迟未归。

他们付了定金,也已经决定了礼服的颜色,电话中通知了亲朋戚友新婚之日,心中充满骄傲;还有结婚专辑的拍摄,在花园、在湖畔边,或是黄昏的海边;还有爱人怀里的孩子……他俩的爱情结晶。

明福当然没有预料到,他被要求前往十四楼办事处,竟是不归路……

我们不能接受首相拿督斯理纳吉拉萨的那副嘴脸,对于这个悲剧,他突然向明福的家属发出吊唁,这份在沙地阿拉伯起草的吊信,充其量不过是即不急待的为自己洗脱嫌疑,仿佛是在掩盖某种事实。

如果我是明福的家属,我不会对纳吉的这封吊信多加理睬。

明福之死不是『一般』的死亡事件,据说他由第十四楼坠下,横尸在第五楼的屋顶,当时,明福理应在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的监管下。

没有一个正常思维的人会接受反贪委员会的解释,他们声称凌晨四点已经『释放』了明福,而较后在九个小时后被发现已经死亡。

没有人会相信明福在被释放后还不回家,反而逗留在反贪委员会的办公室小歇,没人会相信当时明福在梦游,或是失足坠楼,何况是自杀呢?

这位年轻人之死弥漫着嫌疑。因此,纳吉,或是任何巫统/国阵的部长们无需劝告人民停止舆论。

以对那些原本就存在的盲点,他们没有权利,也没有威信来阻止人民的智慧,这不只是有关反贪委员会官员,他们的盘问手法,而这都与反贪委员会直接有关联。

反贪委员会现在受到嫌疑,很大的嫌疑。明福的生命死亡事件只不过是证明了在这之前,反贪委员会这个机构是巫统/国阵用来巩固政权的爪牙,以便逐一的污蔑和勒紧民联领袖。

直到停笔前,反贪委员会始终没有否认加影市议员陈文华的指控,报道说陈文华被调查官员不礼貌对待,包括恐吓、被迫长时间罚站,被强迫造假供,以及威胁其本人,还有他妻小,以及家属的性命。

千万元的贪污已经被掩盖,取而代之的是,民联成为了攻击的对象。想象一下,一名市议员在被指责购买了一千五百支国旗,即刻受到调查,这是否就是所谓的『恐怖的幽默感』(lawak seram)呢?

反贪委员会现在仿佛像个饥不择食的豺狼,想尽办法攫捕、责难和夺取民联政权。

霹雳就是个例子,通过金钱和美色,两名公正党州议员遭到贿赂,突然在州议会中,他们倒戈相向,投靠了巫统/国阵。

使用诱拐和恐吓,民联政府被强夺了,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吉打,最后被迫导致了士林茂补选的发生。

这个阴谋蔓延至槟州,这次,副首席部长被指责受贿;在敦拉萨镇也被放置了陷阱,所涉及的是雪兰莪州务大臣的『四十六头牛』事件。

公正党、回教党和行动党致力于铲除贪污,长久以来,贪污已经在巫统根深蒂固,可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在民联。吉兰丹政府虽然执政十五年,在全国大选中赢得三连冠,可是它并没有受到贪污的污染。

民联坚决抗拒贪污,可是并非透过做戏,甚至是林林总总的证据和调查。看看『巴生港口案』,乃至『基宫案』,这些都是高调的案子,是的!可是反贪委员会去了哪里?

对于巫统/国阵的政治布局而言,可以很轻易的就解读出谁是这些戏剧的幕后操控者,因此,当中没有一人可以逃过巫统主席的五指山。

当然他本身无需亲自出马,而且那些自甘堕落的人士可以作为『马仔』供他驱使,已达到所需的目的。嗤!多么令人发腻和生厌的巫统精英政治啊!

今年年头的国会中,国会中民联领袖拿督斯理安华伊布拉欣遭到一项课题和阴谋的打击。

这项阴谋涉及一个精心策划,以夺取雪州民联政权为目的的『大蓝图』,整个计划耗资上千万令吉。当时,阿兹敏阿里(Azmin Ali)国会议员提问有关数项即将开始在雪兰莪使用的部门和政府中介,第二财长对于这个提问一时哑口无言。

巫统/国阵的政治说客经常会集在一起,对那些民联国会议员指指点点,讪笑怒骂,可是当安华发言时,这些在咖啡座闲聊的人都鸦雀无声了,当他们的老板的丑恶秘密被揭发时,他们假装看不到,听不到。

众所周知,反贪委员会,还有其他的政府机构,都已经成为鹰犬,居于此点,我们可以相信的是,明福的死,最终将会获得公平的审判,就如同阿旦度雅谋杀案那样……没有一个正常人会去联想为何两名低阶警员需要去威胁阿旦度雅的生命吧?

是的!就以他们的警阶而言,杀人对他们来说毫无『好处』可言,为了什么?可是,这是纳吉掌权的时代下的剧本,他屡试不爽,『动作模式』(Modus operandi)近乎不变。

对于巫统/国阵领袖,他们会喧哗吵闹两三天,并会发出千百个承诺——接着就无声无息了,人民已经看透了这些甜言蜜语的藉口。

我们将会缅怀这位年轻的生命,是如何被一小撮为了巩固权力的亡命之徒所咀嚼吞咽的,虽然如此,这宗命案也将会被极端分子埋伏着一个『政治策略』,他们会会说,『非我族类』的种族、宗教和政治理念都是『哈拉目』的。

巫统/国阵的政治手段,我称之为『民粹政治』(politik intrik)或『黑暗政治』(politik gelap),它的相反即是『理想政治』(politik idea)或『光明政治』,而后者带给人民的利益远超出前者。

『烈火莫息』运动的奋斗至今超过十年,最后生命还是牺牲了!我们的这位同胞,身着那件原本的礼服,所有的年轻人们,自动自发为他送行,直至坟地,直至人民醒悟,捍卫自己的权益。

出处∶霹雳快车
原题∶Baju Pengantin Teoh
作者  ∶哈斯米哈欣(Hasmi bin Hashim)
发表日期∶19-07-09
翻译  ∶西西留

2 条评论:

山城客 说...

他没有自杀的理由
公认凶手是反贪会
幕后操作者是政府
愚蠢领导黑暗警队
人民终将击倒国阵
民联当家重组社会

肇永公 说...

在导致明福坠楼毙命的原因还没被查个水落石出之前,不该先声夺人,下了定义,然后才找出支持你定义的理由。如果所下的定义是不正确的,对大家,特别是在九泉之下的明福很不公平。因为明福也要世人知道导致他英年早逝的真象。看过CSI吗?查案时,应该以独立的思维,从每个角度去探讨每个有可能导致明福毙命的可能性。受到谁的恐吓?谁会致死明福后得到利益?工作压力?意外?

关于雪州行政议员被查贪污,如果被证实有罪的话,对全体上下国人,这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因为国人都希望,308过后,民联政府所提倡的CAT,可以带领我国的政治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证实凡人是可以斗得过世间欲望的引诱。

查了雪州行政议员之后,希望反贪污局也要查前雪州务大臣。因为贪污是一项举动,涉及的数额是其次。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数额却拥有非常奥妙的运用,譬如说,你可以在受到法律保护的 州议会里,操纵数额,来得到你要引人注目的目的。试想一下,难道位置在马来人保留地,又没有永久地契的‘基宫’真的值两千四百万吗?当叫他协助售卖时,最高的出价,还只不过是1千万。你问他理你吗?哈哈,他暗笑,不要这么笨,我只是为政治筹措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