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做个真正的"博客"

在大马,写“博客“的一写到社会问题,写人民所面对的民声疾苦事件,就有人便认为这是在煽情,无中生有,无的放矢,甚至说是在哗众取宠。(首相女婿曾说,写“博客“的都是一群猴子。)

我们“博客“一写到理想与使命,提到公正与正义,就有人说你一定是反对党人,也许是来自公正党之人,抑新进民行的枪手。大马的政治论坛就是这样,不是黑,就是白,从来不能容许灰色的存在,偏偏除此之外,其他的,大多数人皆黑白不分,是非癫倒。

我们“博客“不是政治的传声筒,但并不意味着“博客“应该放弃对社会与政局的关怀。

我们“博客“不应自诩为社会代言人,但并不意味“博客“要在民众的困苦面前闭上眼睛。

遗叹,有些人宁可一言不发,始终在保持沉默不语。沉默不语是可悲的,集体的沉默不语则是可怕的。而在一个没有理想,没有希望的社会,太让人感到恐慌了。

我常常为自己的无力和无为而感慨万千,让我感到悲愤的是,面对着那些逆着良心的恶势力,我们的社会更多的只是认同和屈从。

麻木的观众越来越多,无动于哀,默不作声的反倒成一种风度和时尚。

这个社会,流血牺牲,兰摧玉拆的人,得到的往往是众人的嗤笑和冷眼。那些攥着人血,大吃大嚼的权贵们,则在步步高升。

所以我们不能再这么保持沉默,即使我们的声音很微弱,即使我们的声音换耒的是更多的嘲笑和蔑视,我想我们决不在乎。

我想这既是自己的责任,也是自己的动力。

无论喜欢与否,身为大马人民,我们应该常常保持对社会与政治,高度的关注。

其实对任何人来说,只要你是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份子,就不应该放弃对社会与政治的关注。放弃了对社会政治的关注,也等于放弃了对人民利益和自身利益的关注。

但愿往后的纲络论坛能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无论朝野双方的“博客“能心平气和,一起就事论事。(*:- PLP博客者例外不受欢迎。)

4 条评论:

Eng Pak 说...

批评政府政策不当之处,不一定是反政府,也不一定是反对党支持者。

只要是言之有理,就算顶着异议分子的帽子又何妨?

Negara Kita 说...

如果人民没兴趣的,有一些反对党人可能也懒的说。公正与正义,当然是人民要的,反对党人(应该说是异议分子)是人民的枪手而已。
“提到公正与正义,就有人说你一定是反对党人,也许是来自公正党之人,抑新进民行的枪手。”这种想法的人,看来可能没什么智慧,要不然,也只是个捞政治资本的家伙。

B@dman 说...

有时候很无奈的因为一个相合的见解而被定位成抢手,然而,我绝对肯定PLP的人,只要我们躲开几个炮就会让他现身。

thepplway求真 说...

博客的种类有很多

至少有:生活博客,嗜好博客,评论博客,当然有护主博客

大家的世界观不同对事物分析立场自然也不同,但是要博客能够畅所欲言,言论负责,相互尊重就必须有一个最基本的共同/共生价值观:尊重人生存的基本权利,尊重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应该人云亦云,弄虚作假的污染网络言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