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由傻傻然艺术协会筹委会筹办两年的沙沙兰国际艺术创作营,邀请国际国内超过35位艺术家到来创作的日期虽然落在今年12月12日开始,可是主办单位已经紧锣密鼓开始艺术活动,今天就是由本地艺术家黄美带领本地村民利用空桶和椅子,变化成艺术品的第一个装置艺术成品推展礼。
黄美在推展礼时表示,国际艺术创作营的主要创作主题就是废物利用来创作艺术以引起观众的共鸣,所有废置的大型物品如空桶,椅子,布料,轮辋和轮胎,废铁,报纸或朔胶都是创作的材料,今天的装置艺术成品就是由工委会找来空桶和椅子,由当地五金店东主报效漆料,工委会成员帮忙油漆完成的装置艺术,每个人都是创作的一份子。他也感谢瓜雪县议会给以的协助和帮忙。
马华瓜雪区会主席陈章成对沙沙兰居民能够主办第一个民办大型艺术创作营赶到欣慰,第一个由乡村小镇居民推动的健康和富教育村民的活动,应该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协助,对黄美能够以家乡作为起步,身为同村居民感到深以为荣。对即将在12月12日开始的创作营,他深信必定会为沙沙兰,瓜雪甚至全国都会获益。他也呼吁不管国阵政府或民联州政府都应该给以全力协助。
推展礼开幕人拿督阿米鲁丁苏迪鲁州议员致开幕词时,对在他的选区内居民团体能够主办这么大型的国际艺术创作营感到骄傲,对本地知名艺术家黄美能够饮水思源,选择在家乡和居民筹办这项活动的努力和热诚感动。
阿米鲁丁对这次活动的节目的多样化和富教育群众的意义,尤其教育群众使用废物来创作的意识是鼓励环保的最佳方法。他相信这项活动将是一个里程碑,除了教育环保意识外,艺术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各族或社会的沟通桥梁,因为艺术不需要语言也可以交流,艺术也可以连贯各阶层人民的思想。对黄美有意连续性主办这项活动,他本身非常支持,因为艺术创作营间接也提升而榄区的形象,他也当场移交拨款3000令吉作为装置艺术推展礼的经费,也对12月举行的创作营充满期许。
到场的嘉宾有马华瓜雪区会秘书薛扳文,沙沙兰中华小学校长梁棨栈,瓜雪县议会官员,知名画家龙田诗,瓜雪县议员辜志明等。
照片 1 阿米鲁丁(右3)为沙沙兰国际艺术创作营装置艺术主持开典仪式后和嘉宾合照。
照片 2 平凡的空桶和椅子,经过油彩和设计,变幻成一幅吸引人们目光的装置艺术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