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說"還是"不說"

我非常愛這個國家,不過不代表當這個國家出現弊病和腐敗現象時,我就該噤若寒蟬。

我大多時候在唱反調,但這不表示我是反對派。當我反對一些政治人物和他們所執行的政策時,我選擇批評他們。

很多朋友嘲笑我說,評論是沒用的,因為對時局毫無影響。這里很多人寫評論,但這些評論都似乎進入了聾子耳中,當權者往往把評論當作耳邊風。

我始終認為弊病的出現,是因為完全沒有人敢仗義執言。這個社會如果只希望報喜不報优,那將是一個不幸的社會。

國內的政治文化是,敢說真話的人都要付出代价,(誠如司法部長再益!)在我國,大膽明确地發表意見并不容易,因為大家都生活在沉默和恐俱的文化中很久,大家都受到指示,有不同意見最好不要出聲。

這個國家雖然有很多弊病,但還是有好的方面,尤其當我到過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經歷后。(起碼好過印尼,柬埔寨等)

我們應該感到慶幸,在我國生活還不錯,我國有這些成就,政府應記一功。
不過我們也必須記得,即使政府建國有功,也不代表它可以為所欲為。
當我們發現公共人物處事不當,政策不妥的時候,就必須站出來批評,若是默默無言或忍受,就等于我們縱容這些行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