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最近早出晚歸,報紙都沒有看,一則是沒時間,二是提不起興趣。
大馬報章快變成一言堂,除了傾向執政集團的報导,高居不下的偷劫奸殺事件,我們又可從報章中得到什么啟示?娛樂化的政治新聞?抑,政治新聞的娛樂化?

政府窩囊,政客無“良“,政策是只為了私利,放縱腦袋生鏽的政客,所谓的非政府組織,什么馬來大專生組織,在吶喊着,空洞不切實際的种族主義,唉,偏偏在野的也跟着聞雞起舞,一鍋粥,懶得理。

開始以為只是自己那么想,過后和不同的朋友聚會,才發現大家都有相同想法,商界的,知識界的,一些有頭腦的人都不想說政事了。

記憶中,父輩的上一代都非常關心政治,及民族教育。然而現代人是人人想發財,個個專注於事業,管他誰上位,儘管發生對我國未來政治有深重影響的巫統党內接班人事件,或對華裔教育往后影響深重的新紀元學院事件風波!

今天華裔教育界,甚至在大馬政壇,理怨叫罵的本事愈來愈高,但做實際本事卻愈來愈低,民心渙散,以為換個人領导,對國家未來事務(對學院)就有所起色。

換人,都只是治標不治本,沒有清明的政治,沒有寬容的領導層,沒有各階層團結一致向上奮發,重新拾回對國家積极向前的活力,依然還是在泥沼里打滾。

一個社會的根基在內部,不是外部;同樣的,一個体制的腐敗,是內因,而非外因。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有时候想回头,人家都视而不见了,我们为何要这样执着.

天啊!为何我们要被社会责任牢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