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我常對身邊朋友說,習慣把問題由簡單想得復雜的人,不代表他們聰明有天份,我想不難发現,事事都想個週到透徹的人,多半是個愚笨多慮,行事經常本末倒置的人。

別把自己遭遇的問題想得太複雜,知道自己應該做什么, 想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既使表現不能盡如人意,即使成績不能讓人滿意,但只要我們不再胡思亂想增添麻煩,帶著聰明而簡單的心,微笑看待一切,總能走到成功的彼岸。

沒有人能站在高處看人!站在高處仰望天,不是要分出個人價值的高下,而是要望見生命的寬廣,懂得世界之大人外有人之道。

只要我們能領牾這個道理,懂得謙虛待人,知道對人尊重,(因為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養成寬大且謙卑的生治態度,那么無論你我,最終不難得一個成功富足的末來。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看小部分人把简单的事情,想得很复杂多繁,只因他们要人家当他们是知识份子?还是知识粪子?

Unknown 说...

谦虚是最有福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