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看了當今大馬,張慶信的駁反書,冒味的致張慶信大人,凡事不能執著巳見,不主觀自我, 對于別人的見解,看法,不能一味否決,遇事何妨先設身外地替對方設想,如此方可在政壇中不受抗拒。
對民意,民聲的重視,也就是“不逆民意“,不逆民意不是要張大人盲日對人民投其所好,曲意奉承。

不逆民意就是對人民的尊重與包容,學習”不逆民意”才能與人民和平處事。
“不逆民意“者做事能成,拂逆民意者做事難成。
從政者若真能時時做到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必受人民爰載。

張大人名位高了,(升官了,官拜后座議員主席吧?好像很POWER哦!)不知是否忘了或不懂得普利大眾,只知高高在上!心胸窄狹,容不下來自民間無名無勢者的批抨,狹益小气的心胸反而失去了群眾,甚至失去了自我。

大人在文章中一直夸耀自巳的功勞,不斷炫燿自巳的貢獻,時時刻刻賣弄自己的才能,殊不知從政者,是非功過是人民來談,不是自巳說自巳爽!

張大人同樣一件事,由不同的人來看,就會產生不同的解讀,話在別人口中,公道自在人心,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何必對別人的說法耿耿於懷?

可借當今政壇,從林立迎對楊善勇的綱絡時空筆戰,到張大人對彭小姐的駁告書,從中發現當今政壇,無論朝野(一小部份爰出風頭者)皆只許官州放火,不許人民點燈。另外也希望張大人抨論下最近几天敦馬的言論是否是言之有理?

最后希望從政者無論朝野,不要說太過自信的話,因為我們的每一個觀點都有偏見。不要因為面子而頑固地堅持錯誤觀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