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政治明星"

政治本質是一高貴與庄嚴的事業,從事政治活動的政治家,其實是打造社會夢想的設計師。

可是現今現實政治的混亂,胡亂,卻令社會失去了方向,領導和想象。
因此政治明星才會在亂局中冒現,政治明星不同于一般政客,除了個人條件人格特質有別,更重要是他提供了與污穢環境的對照與批判,呼喚起大眾的政治熱情與末來信心。

可是政治明星的光環與風釆,可否可刻意塑造與永久經營呢?
勉強打造出來的政治明星,如果沒有政績,理念,風范的襯托,明星光環終究難以高垂不墜。
政治明星如果老是描繪夢想,也勢難持久,政治明星如果不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上任后經不起考驗與挑戰,就難保基層對其“期待與希望“快速流失。(有如台灣當年以明星之姿當選的陳水扁及后來的馬英九,)

報上不少政客,老爰受訪曝光,大放厥詞,我們很難想像到一個政客言詞拙劣,胸無理念,如何可提供給基層想像與夢想。回望我國各朝野政党的政冶理念,夢想何在?
對于政治家的素質要求,即政治人格的強大,就是指擁有廣阔容納不同異已的心胸,對公民社會的責任心及恰如其合的判斷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