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真是同志嗎?

今早出席了县议会主席開齋節門戶開放的宴会,席中重見了許多自三零八大選以來好久不見的各部門主管好友,與及工程部,水務局,土地局各大負責人,難得友族同胞還記得這几年以來,大家共事解決民聲,民困之事,更加沒忘了這几年以來建立起的友情!

然而随者雪州國陣山河變色,今天县議會主席的宴會也多了民聯县議員,眼下有回教党,公正及行動党議員,出席宴会的巫統前县议员廖廖無几,也不見國大党及民政党任何党員,只見有另外兩個馬華党員,因為座無虛位,自己也和來自民聯的華裔县議員共席,(當然也包括早先抵迖的另外兩位馬華同志)席中彼此之間共同交流對當今大馬政經壇,一些事作出一般抨論,言中知曉雖然朝野身份不同,但彼此間的理念卻異中存同,那就是反貧污,反腐敗,反霸權!彼此間,雖然各事其党,但尚能心平意靜的圆滿交流,這意外之飯局,總算不枉此行!

至此心中感慨良多,席中與眾民聯县議員交流中,獨欠兩個馬華同志全程之中無一言語,唉,曾經是共事,合作無間的同志,怎么今天卻比民聯党員更加陌生?為何輸了大選,至今還有人為了區團高職和中央代表資格之事還耿耿于怀,怪罪我不幫
他。為何自己沒有反省為何大家不支持他?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自己心中容納不了別人,別人也一樣接受不了你。

同志不要嫉妒他人的成就,因為別人得到的並不是你的損失的,世界很大,你的對手通常不是你身邊這些人,要將身邊的人當合作夥伴而不是競爭對手,
同樣的,別人認識你,暸解你,才能信任你,如果你變耒變去,別人無法真正認識你,就無法真正信任你。
同志,靠損害他人而獲得不公正的利益,通常會得不償失,運用手段的后遺症是別人也可以用手段對付你,而且不是每次都是你羸。切記要成為領導人,必須是以德服人,不是分邦搞派,挑撥離間。
對我來說,
是否尊重他人,源於本性,,是否守著信用, 源於修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