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我投选民联的理由:治安(一)原文:那天晴


我会开始尽量每天写一个关于我投选民联的理由,
直至大选当天为止。
我不怕公开我投民联。
如果你想知道理由,你可细读。

2003年尾我开始工作。驾国产勇士。
2005年,我驾着国产勇士,
停泊在当时弟弟的住家。
Setapak的Pelangi公寓。
因为公寓内没有停车位,
我被逼泊在公寓外。
本想说把车停在弟弟家,
隔天搭巴士上槟城。
怎知道隔天起来一看,
原本的停车位空空如也。
我的车子被偷了。
车子有上锁,但那又怎样呢。

我立刻报案。
当时局内负责调查的那位先生,
向我讨了一百元的调查费。
因为希望车子找得回来,
希望那位先生能尽心尽力,所以我付了。
车子被偷,还要付一百元调查费,
真他妈的混账。

所有自己车子被偷的车主,
都知道那种心如刀割的滋味,实在不好受。
那时刚工作不久的我一贫如洗,
还失去了代步工具,无法上班,
那种感觉不是痛苦二字能形容。

几个月后打电话给那位先生,
他说哦,找不回了,可能被分解拆散卖掉了。

投民联,我当然也找不回车子,
治安也不是短期内就能改善。
不过我想至少能稍微改善贪污的问题。
至少不会再有人向车子被偷的车主讨一百元调查费,雪上加霜。
就算车子被偷,应该也能找得回来,
只要断除贼赃出货的源头,又或降低车价,
让车子不那么畅销,廉价车就少人问津,等等。

所以我投民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