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我的字典里没有道歉!




致拖车姐, 公平姐和牛婆:
風度與修養,行政者或問政者,於對答過程中,
無論順逆語言,稍一不慎,很容易惹來「沒風度、沒修養」的卑視言句;
畢竟行政或問政者,均具有代表性的身份,
如果口不擇言,詞不及義,
結果不過是一位令人厭惡的政客!

民主素養,政治修養,
是政治言行者必具要件,謹言慎行,更是美德;
無論行政與問政者,一言一行,披露於電子和平面媒體;
姑不論社會大眾如何評議,
至少也要顧慮自己的妻子兒女,或者是親戚朋友,
他們如何面對現實環境?

有所謂:好的示範,必為群眾稱道。
壞的言行,教壞後代子孫。

2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时常感觉,机构也好,个人也好,仿佛认错正在变成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比如国阵三姐--公平姐, 牛大姐和拖车姐, 被网友批评后居然大发雷霆,斥责批评者“脑瘫”。总之大家达成了普遍共识:不是死到临头,绝不轻易认错。一旦认错,自己的权威性就受损了。这真是天大的误解——不见棺材不落泪,才是对权威最严重的践踏。

路見要鳴 说...

事实总是一再地证明,错的就是错的,无论怎么狡辩再把头埋在沙堆里当鸵鸟,也改变不了,还不如放下心中那些虚架子,实事求是起来。认错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向自己心中那一套与世隔绝的所谓“标准”低头。
有些人会死不悔改,也不排除明知故犯、刻意颠倒是非的可能。制度出了问题相对还好改,人心若出了问题,才是真正令人难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