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瓜雪天空之镜一日游。

探访萤火虫的故乡!推荐瓜拉雪兰莪 Kuala Selangor 魅力景点

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距离吉隆坡只有1小时半的车程,是雪兰莪州内一个集合了独特自然生态、历史和海鲜美食景点于一身的著名沿海城镇,绝对是旅游爱好者的必到之处,更是假日来趟小旅行的最佳选择!
瓜拉雪兰莪不但景点丰富,到访的沿路上也相当令人赏心悦目,行驶的路途中,您将会经过椰子园、油棕园、香蕉园以及许多纯朴的乡村。
抵达瓜雪后,这一块与大自然作伴的土地,势必会让你流连忘返,现在就让我们来逐一探幽当地精华景点的魅力所在!

1- 天空之镜sky mirror ,2015年尾由我们公司合伙人一起发掘的这个神秘海岛,如今已经火红火热,席卷全马,甚至远至中国的游客皆前來探索这神奇的“大马版-玻利维亚天空之镜”。
这个神秘淺滩,隨着潮水的退潮,而浮现在大海之中短暂成为一片陆地,然后又隨着潮水的涨潮,又淹没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当海水退潮之后,这个在大海中的淺滩,就会呈现许多数以千计活生生的海洋生物,沙錢海胆,小蛤蜊,海葵,岸蟹,兵工蟹,红蟹,竹蚌,乌贼卵,风螺,海蜗牛和各种贝壳类。

除了海洋生物外,这个淺滩,最令人惊艳的魅力就是退潮后,他所呈现“海连天,天连海,犹如一面镜子的景象,大自然迷人的反射景象让人有种置身乌尤泥盐湖的错觉,因此我们也称他为大马版的天空之镜。

2- 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 Kuala Selangor Nature Park。
一大早来到瓜拉雪兰莪,不妨先走进自然公园去呼吸新鲜的空气,让头脑彻底清醒!
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位建于1987年,是一处占地面积240公顷的湿地矮树林,由次生林、红树林、雪兰莪河河口、泥沼地等组成。为了保护这些动植物的天然栖息地,此公园乃是一自然保护区,由马来西亚自然协会全权经营,是赏鸟和户外活动如露营和森林健步的好去处。园内设有备有观赏鸟群的隐处、行人走道、了望台及可供教学的木板道及渡假屋等设备。
此公园是世界闻名的鸟类庇护所,单是有记录的出没鸟类就有大约130多种,包括喙呈匙状的稀有鸟类矶鹬(Sandpiper)和青脚鹬(Nordmann’s Greenshank),在这130多种鸟儿中,大部分是迁移的季候鸟。另外,还有品种多样的昆虫、蜘蛛、软体动物、螃蟹、鱼、爬行动物及哺乳动物。

3- 皇家山 Bukit Melawati + 厄汀斯堡 Altingsburg
皇家山市俯视瓜拉雪兰莪市镇的最高点,山上有一座200年前由荷兰人兴建的厄汀斯堡(Altingsburg),内有碉堡、灯塔,以及县长宫邸。从山上眺望,马六甲海峡及周遭地区的美景一览无遗,当时荷兰人亦借着这儿的地利,调查清楚周遭地区情况后,继而于1794年加以占领的。附近还有一座皇室墓园,共有三位前雪兰莪州苏丹在此安息。
皇家山设观光小火车,游客是可以选择乘坐火车或步行上山,火车全程收费是成人RM5,小孩RM3,只有在周末和公共假期运作。
在山上,看到成群结对的猴子绝对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它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较为温顺的银叶猴(Silver Leaf),另一种是比较野性的猕猴(Macaques)。山顶上有流动小贩,他们有卖专门给这里猴子吃的食物,如豆角,香蕉,面包等。据山上的小贩说,不要去喂食,接近或和猕猴玩,因这类的猕猴(Macaques)常会攻击或抢游客手上的食物。

4- 瓜雪河囗观赏老鹰,近距离接触老鹰,
观赏自由飞翔,跃在水面寻找食物的飞鹰之美。

5- 萤火虫  Firefly Park
到了晚上,绝对不可错失观赏世界八大奇观之一——萤火虫的机会,这可谓是瓜雪旅程中必体验的重头戏!而瓜雪河域就是最佳的赏萤地点,这里是世界少数的萤火虫保护地之一,游客可乘搭小艇,在静悄悄的夜色中,观赏数以万计的荧火虫或动或静,就如圣诞树的灯串般,在雪兰莪河畔的红树林间闪闪发亮,蔚为奇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