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写在112后的感受


走上街头前后整整10来次,
从紧张惧怕到从容,从好奇观察到产生反抗霸权的念头!

有人说,走上街不怕被抓吗?当然有谁不怕?
但我们又不是暴民,警方以什么条令来抓我们
我一直都以为如果不幸被抓,最多是受困二、三天,
但这更会激起我身边的亲朋戚友的愤怒!

很欣慰很多华裔年轻人都敢走上街了,
我们的权力,你不自己去争取,
难道天天靠马来同胞去争取吗?

集会是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力,为何我们不可走上街?

我出席集会的目的是什么?
我不是民联一份子,我只是公民一个,
我不在乎民联利用我,我只是想做推动改革历史中的一个小螺丝,
因为我感觉这个国家的不公不义,贪污腐败,烂权高傲,种族歧视等。

我只是想用双脚走出来,
告诉国阵政府,你是时候下台休息了,
55年以来,你将这个国家管理得怎样?
看看邻居新加坡,我们拿什么和人比较?

执政以种族眼光为标准,颁发政府工程以朋党利益为首选
民生、水供都可以政治化拿来做捞取选票的伎俩,
你说我怎么不走出来?

112当天我能走出来,112后我也还能站出来,
相反的有些人只会说,但却是行动上的侏儒,
我们要的是身体力行,改革或改变,并没有不劳而获的事!

如果你当天人在现场,你会热泪满盈,
当天当你踏入默馆的那一刻,你才能体会,此刻我们就是大马人!

现场拥挤的人山人海,不管华巫印裔同胞,
大家都会互动,相视相遇的都会会心微笑,
因为我们知道大家来此的目的都是反抗暴政,
现场高温的气候,打不动出席者离席的心情,
每个人都聆听各诉求团体领袖的发言,
没有一点坚持的改革心态,
谁会在太阳底下暴晒几个小时?

没有了镇暴部队的的干扰,
二、三十万民众都能和平出席和解散!

无论如何,感谢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出席这几次的集会,
你们都是无名英雄,虽然我们微不足道,
但肯定在推动大马的民主路程上留下一步一脚印。

还有我们更应该感谢过去多年以来,
所有为了民主和平示威而被打,被抓,被扣留的人,
还有千千万万个经历了催泪弹和化学水炮的无名英雄。
今天的局面是它们一点一滴的血和汗换来的!
没有他们的牺牲,就不可能有112的和平局面。

1 条评论:

说...

112是人民集会成功的一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