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做自己就是硬道理。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会问自己,
这些年来自己选的路,是否值得?
深思,其实没有什么值不值得之分,
一开始选择网络批政,
尤其是批判当朝的,
就会明白自身所要面对的种种困境,
何况在瓜雪这弹丸小镇,
这个华裔在野党居少的地方,
你的一举一动,旁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想想我这一类型的人,
国阵的对我咬牙切齿,民联的处处提防,
甚至排拒,冷暖自知,
我至今为止所做所写的事和字,
只有寻求社会公正,
从未想过像某些枪手写作谋求一官半职,
抑寻求金钱上的援助,
我只求我所做的事,所写的字会有人共鸣,
那我就感激不己。

博友林季说得对,
在政治上有过去的人的确比较难被完全接受,
需要时间,诚意与立场的一贯性。
需知道从马华出来的人,
很多是失意份子,墙头草,还有投机分子。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何必在乎外人怎样看我的人格?
我看到的我写下来,我出席过的我拍下来!

政治上我是无家可归者,网络上我却是四海一家。
沧海桑田,物在人非,
看看自己的过去,感慨不己,
在朝在野,沧海一声笑。

在此感谢博客友人改变我的思路与人生感。
奶茶,文情并茂-凌国文,冷眼横眉-叶子麟,
求真,东林-波波簿录,椰脚林伯,林季。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朋友在facebook 上tag我才知道,被耀绵提起。不知道是不是facebook 流行后,已经没有人愿意去博客留言了。今天我感谢我们过去的坚持,看到许多的改变。有些人站在水炮车面前、有些人在催泪弹的洗礼后更加看清国家被国阵误导,人民被暴政肆虐。

我们可以简单的相信民主是公平、公正、人权的价值,也可以要求每一个人尽量表达民主认知,民主信念。无论如何民主允许不同的意见,欢迎理性与独立思考,只有暴政与腐败政治不容许人民独立思考。

我们的认识可以再翻新一页,因为我们相信烈火莫熄是为了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