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转载---428请勇往向前走....

709之后,尽管前路依旧崎岖荆棘,
但是,路是人走出来的,凡走过也必留痕迹。

生命无常,人生也不会再有一个54年任蹉跎。
而且,许多事情一旦错过了,并非可以重来。
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的前几天我出世了,
如今,我已是个白了头的老人家。和许许¬多多我这一辈的人一样;
曾经也被父母亲劝告明哲保身的去过日子,
千万别干涉政治,这或许是我至今还可以活着没死的原故 。
但是,我也并非一个绝对听话的孩子,
所以,庆幸我还不至于养成了对政治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坏习性.

其实,这54年来,我们都生活得很压抑,
我们一直都在国阵贪腐滥权的路上迷失,
在国阵霸权暴政的阴影下度日,
在巫统种族主义与马来人特权下被边缘化。。
。今天,眼看着阿拉¬伯之春席卷西亚、
缅甸昂山素枝效应之后,
我不禁在想,马来西亚是否能有改朝换代的一天呢?

那天,纳吉在我家附近的Janji Ditepati 大集会,
说是去壮大声势的人都有钱派,
有T Shirt 和帽子给,还有免费的餐饮提供。。
哈哈哈! 那是什么玩意儿?
我们怎么还真的那么不屑啊!

到过来,我女儿笑着问我说:"爸~ 428你去啊?
" 我说:"嗯~别让我对不起自己吧! "。
于我而言,我搁下了一切,
自己掏钱上路去一趟428,也只是尽点绵力,
就当是我这老人家给709 Bersih 2.0,
那些曾经勇敢走上街头抗争的无名英雄(黄明志除外)致意吧!

我们428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