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那一天。。。。

改革和改变不是浪漫英雄主义,我们承受不起,
我们只要身体力行,对这国家政改出一点力量。
709當天,截至上午11点,街道还平静得出奇,
谁知不久后竟然从四面八方涌进数以万计的人潮,
着实令你我甚至在场的军警部队百思莫解,
各族人民在如此重重封锁的情况之下,
竟然有什么神功击破天罗地网的防线!

709子民只是在做對的事。。。
絕無暴亂或破壞社會安寧的意願。
大集会前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互相当做不认识,
连打招呼都得鬼鬼祟祟。
当大集会时间一到,
数万人很有默契的从四面八方一起相涌而来。
大家都很自律的和平请愿。

经常被喻为“怕死”的民族,
这一次很多都选择站出来。
我是第三次出席大集会,
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华裔同胞出席,
很感动,感谢facebook上的众多友好,
一同出来"替人民行道",
与及大家在现场的互动与互援!
当天纵然受到警方的大阵仗对付,
前后逮捕不下千余人,
也无法唬吓一批接一批走上街头的敢死队,
不为什么,只为了显示支持民主进程的立场,
响应干净选举的期望。

虽然面对警方的无理攻击和平集会民众,
但却让我们做到了真正的"一个大马",
不分你我, 不分男女老少,
不分种族, 我们大家互相扶持。
你需要盐我给你,我需要清水你给我,
你跌倒了我扶你上来,我行动不便你扶我一把。

值得一提的是回教党先锋队!!
他们总是前后保护我们牺牲自己.
每出席一次集会,
更加体会回教党马来友族的真挚,
因为我深深明白,华人在大马已经是少数,
如果不能打破种族主义的思维,
华人永远是被压迫的一群,
不能够得到公平的待遇。
这些事情让我看到了希望,
我对这个民族完全改观,
我对他们和这个国家还是充满信心的。

謝謝當天一起走在前線的勇士們!
走上街雖然危險辛苦,
不過為了國家和下一代。。。絕對值得。
我们不要問國家為你做過什麽,
先問問你能為國家付出什麽?
至于那些还是觉得我们在“作乱”的人,
还是那些按着良心觉得政府没错的人,
在你们想要反驳我之前,我只想告诉你一句话:
“这个国家的未来好与坏,你绝对有份!
你的孩子的将来好不好,你绝对有责任!

1 条评论:

闪耀适耕庄 说...

那天,我克服了开始的恐惧,一路向前迈进,虽然眼睛被催泪弹烟雾​熏红了,全身被大雨淋湿了,但我那颗火热的心依然火热,大步向前​迈进。
第二天有人问我,你得到什么?我睁大眼告诉他,我不为自己争​取什么,而是为我的下一代。顿时,他低下头无言以对。我相信昨天​一同向前迈进的朋友,也同样被问到同样的问题。
不知你们如何回答​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