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男人四十

父亲节虽已过了,但这几天一直还想写点什么,
人到中年,上牵挂年迈体弱的长辈,
下惦记雏燕待飞的儿女,
中间还要哄好爱唠叨的妻子。
其实,对于男人来说,
来自家庭的压力远不如外部的沉重,
家庭和亲情是男人们休息避风、养精蓄锐的港湾。

小时候,父亲伟岸的身躯,慈祥的面容,
毫无疑问是我心中崇拜的偶像。
如今,年迈的父亲已是白发苍苍,
发福的身躯已不再有从前的矫健,
儿时心中对父亲的偶像情结,
早已演变成对老父无限牵挂的柔情!

父亲是责任的代名词,
作为一个中年父亲,下对子女有一分不轻的责任,
上对长辈有一份更加沉重的义务,
所以我没有忘记责任, 我不敢忘记义务。

作为中年父亲, 我的日常生活里,
既有愉悦的天伦之乐,又要面对愁怨的世事云烟。
既有成功的喜悦,又要面对失败的苦恼,
既有与知己们开怀的倾诉和豪放的畅饮,
又有与小人们憔心的提防和无奈的周璇。

1 条评论:

細水長流 说...

哈哈,父亲节刚过,这样感性啊。。
好好陪伴你的老父亲,和我比起来,你幸福得多,至少还有多一个老父亲可以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