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为什么要示威?

希望大家谨记,
联邦宪法第十条第一项,
赋予每位公民拥有和平集会的权力。
和平示威是我们最基本的权力之一,
集会也是民主自由的一部分,
和平示威乃民众自我表达的基本权力。
和平示威乃民主自由的体现之一,
也可以看出究竟掌权者是否可以容得下异议之声!

问为什么要示威,犹如问为什么要自由,
或为什么要平等?
该问的是,为什么不可以自由,为什么不能平等?
所以,不是为什么要示威,
而是为什么不能和平示威?

反ISA法令示威, 导致交通瘫痪?
导致商店关门? 破坏国家形象?
一些政党和人士指出,
示威威胁民众安全、商店不敢营业、交通瘫痪,
类似愚民的言论旨在混淆视线。

人在现场, 看到的是一场和平的示威井然有序,
政党志工团负责维持交通。
可是一切的混乱始于警方发射,
数百枚从天而降的催泪弹和水炮招待示威者,
因此,民众安全受威胁、商店关门、
交通瘫痪,警方始作俑者,难辞其咎。

人在现场, 看到的是催泪弹不断射向我们,
我们眼泪鼻涕直流,眼睛刺痛得很辛苦,
当我可以睁开眼睛时,发觉我身边的都是普通市民,
有印度裔的慈祥母亲,有分着盐水给我们的华人,
有戴宋谷的马来叔叔叫大家冷静,
有素味谋面的年轻友族教导我如何避难,
有互相守候的几位回教蒙面女学生,
很感动,因为这才是一个大马, 不分种族, 互相帮助。

我们出席集会已经预料会被“伺候”,
但是大家为什么还要出席?
好好一个周末,不在家睡觉,
给警察追来追去?
为的是什么?
还不是想要替下一代争取一个更好的未来!
自由和尊严不会是守株待兔的奖品,
它们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去争取的,
它们是有代价的,
如果不想苟且偷生,如果要活得像人,
我们就不能一辈子做缩头乌龟啊!

上街和平示威的目的是向普罗大众传达讯息,
但专政集权的政府选择镇压和平示威,
因为示威已经挑战当权者的权威。
一个专政霸道的政府从来不讲究民意,民主自由。

我们华人同胞太少人肯走出来支持反对内安法令了,
有人说, 出席大集会者是傻瓜,
我愿意做傻瓜,也不愿意做伪民主的白痴良民,
难道大家认为走上街头,
对这杀人凶手的政权没有阻吓作用吗?
赵明福一案,
如果结果出来与阿尔丹杜雅没两样,
我们还能做什么?
我们不公正的司法, 警察是没可能找出幕后真凶,
难道大家还天真以为,
反贪污大厦里杀人的凶手会被揪出来?

为什么我们的执政权贵还敢继续如此狂妄?
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下次一定不会下台,
因为人民会继续沉默,
静静忍受他们已经杀死了那么多人,
贪了那么多钱,他根本一点也不怕你,
因为他做尽人神共愤的事,你也绝对不会反抗。
他怎么会怕我们?

这次的大集会,让我看到回教党的动员人力的强度,
许多马来友族同胞,
义无反顾的前仆后继为我国民主出一份力,
尽管明知会被致伤身体,尽管明知会被人身拘捕!
在此我要向那些出席集会的马来同胞致敬!

下一次号召大集会,如果大家不来,
还有那个马来同胞会再为了大家的福利,
而牺牲他们自己、他们的家庭、他们的前途吗?

在此请大家看,
马丁·尼莫勒 Martin Niemoller的名言,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他们抓共产党人,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然后,他们来抓犹太人,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然后,他们抓工会成员,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然后,他们抓天主教徒,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我没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Then they came for me,
最后,他们抓了我,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此时,已经没有谁为我说话了。

5 条评论:

sanjiun 说...

我翻回当天在人群里拍的照片,其实几乎每一张照片都有华人。有年轻的,有年长的。
我那天很早到了,结果先去Pertama Kompleks 逛逛。进了一间卖邮票的商店。有几位uncle auntie 在里头找邮票。结果找不到。老板很不好意思他们一场来到却空手而归。谁知道,那几位大叔大婶竟说“不要紧,我们要去示威。。。我觉得政府这么做也是很不对啦,这个内安法令的东西,拿来乱乱用”。我以为他们只是随便说说。后来和奶茶被追到后巷的时候,也看见这几位uncle auntie 被追躲在那里。

谁说没有看到华人?走在人群内,你就会发现其实很多华人的。

wong 说...

《当今大马》8月4日 下午 3点39分
由巫统控制的马来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继昨日大肆谴责上周六的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后,今日又有争议性文章,这回是煽动马来人别再成为“懦夫”,必须挺身对抗日益崛起的华印力量,捍卫岌岌可危的马来政治主权。

民联执政将瓦解马来权力这篇题为《马来人别懦弱》(Melayu jangan jadi bacul)的文章是由《马来西亚前锋报》记者诺阿占(Noor Azam)执笔,内容主要是警告马来人,由华印裔主导的民联一旦执政,意味着马来人的政治权力将消失殆尽。

文章的用字遣词深具煽动性,其中一段就向马来人发出警告,指华印裔已经得寸进尺。

”华印裔政治活跃人士与反对党对马来人的侮辱越来越频密。他们故意展示勇敢与没教养的行为,只差没有象513事件一般展开游行与揭开裤裆。“
文章感叹尽管马来统治者与该报不断发出警告,巫统领袖、马来组织与马来人依然无动于衷,不敢采取任何行动来捍卫民族尊严与权力,反而任由民联摆布,成为“愚蠢的懦夫”。

紫君 说...

示威,虽然是在宪法条文下,被富裕一定的权限(和平集会),但是,在这个国家,政府就是法律!!!

K'win 坤哥 说...

马丁·尼莫勒说得对,别等到时受害者是我们自己或是心爱的人时才后悔没人挺身出来帮我们。

黄思安 说...

希望你出来竞选。
或者有朝一日当上首相。
大家就可以自由的天天走上街进行和平示威了!
多期望有那么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