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沉默马华党员的告白---(我们究竟为谁而战?)

很多认识我的网友, 皆问我为何会参与马华公会,
真的是不想多说, 只能说机缘巧合!
就以下面一段文,应从返乡创业后说起吧!

小镇自国家独立以来,
从来没有过一位马华代议士,
有的是巫统和国大党国州议员而己,
小镇308前是没有一个华裔反对党组织,
所以有志参加改变,
改善小镇华裔同胞福利的我们,
纷纺加入小镇中的马华公会。
(尽管马华公会在华裔心中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因为这是唯一能代表小镇华裔争取福利的政党!
(结果希望越高,失望越大)
我们在马华的日子,
一路以来主要的活动是,
为小城各镇的各“华小筹款“义无反顾!
举辨一年一度的“孝亲敬老“活动,
也辨一些球赛,文娱及公益活动!

小镇华小常年缺少经费,
所以我们也常年向华社筹款,
以维持华小的教育活动经费,
遗憾,虽然贵为执政党的一员,
我们基层党员却每年季节性,
一而再,再而三要向华社筹款,
为何我们不能够像国小那样,
制度性的拨款,
众多前任的马华副教育部长,
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副部长?

小镇华小董事长,
家教协会主席很多都是马华党员,
任劳任怨,当然,当中也有一些沽名钓誉者!

我们曾经主办各种宴会活动等,
无论是那个国州议员或部长大人来开幕,
拍拍照,车大炮,皆大欢喜,
因为贵宾们多数有拔款捐助,
然而有时也会偷鸡不着把米蚀,
议员贵宾上台乱车大炮,
乱乱宣布拨款,最后不了了之,
(以巫统和国大党议员为多)
结果大家还以为我们基层同志“干捞“!

小镇马华同志好无奈,
天灾人祸,随传随到,为的是什么?
我们本着一个为华社做点贡献的心意,
(因为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尽管附出,也不奢求回报,
但偶而也被村民臭骂,
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也有心无力。
例如在308前,猪肉贩跑来说,
为何巴刹突然不可以卖猪肉了?
村民说,新村地契不被延长等!

有时候当我们要向巫统议员就谋事争论发难时,
上头却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结果村民不解说,喂,”卖华同志”你们好.

在于党内,
虽然小镇人口几乎大多数人是马华党员,
但却是结合了各种社会利益力量,
包括边缘的势力,如黑道流氓,
各神庙,社团要员等,
这一批庞大而松散的党员,
大都是没有任何政治理念,
为的是谋本身利益为主,
然而党高层却恩庇笼络他们,
以换取受惠者支持和效忠,
结果308大选大败,这些投机份子,
大多数都掸过别枝以换取另一方的利益!
如县议员,官联公司代表,村长人选等.

我们的马华领袖,以后请选贤与能吧,
一些村长,县议员同志到底何德何能?
究竟我们要以什么为标准?

今天治安不靖,罪案频发,
官员贪污腐败明目张胆,民怨沸腾.
我们常说保家卫国, 然而连战机引挚也不见,
耗资数亿的潜水艇也下不了水, 卫个屁啊!
从阿拉事件看到巫统霸权的目空一切,
然而党领导层对以上一切皆视而不见,
通货膨胀导至物价猛涨,小民钱不能用,
这一却,党领导层难辞其咎.

我们马华基层,“不求富贵,只求尊严“。
今天的马华同志,
“老黄也好,倒翁也好,老蔡也好“,
我们马华公会在政治议程上,
究竟为何而战?为谁而战?
比如说328马华重选?
其目地是为人民利益,
抑为民主和诚信重选?
什么皆不是,
广大的华社看到的只是利益纠纷而己,
上面的领袖争权夺利, 人民看到摇头憾气,
真正爰党的党员看了垂头丧气!

高高在上的领袖们,
你们肩负权力与责任,
就应当诚心向自身的政治心灵深切追索,
你们在政治埸上究竟有何承担?

最后想说的是,参选的各位党领袖,
不择手段得到的权力,不是权力,
如果权力不是靠对等的实力争取回来,
则受人赏赐的后果,不单痛失自主和尊严,
也随时可被替换,甚至取消!
对一些不公义的时事不敢说不,
又不想下台的领袖,
是时候可以坐去后台吧!

我的告白,希望没有中伤各位领导们。
也希望你们别对号入座, 我不是讲你们,
若是也是为你们好, 替党积一点公益!

7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我这个人,生就一副耿直的性格,
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
我都喜欢道真情、飚实话、行直文!
虽然是良心话,
然而,涉及到这些主题,
我却发现,往往有那么一些人,
总是想尽办法要捂住我的嘴!

虽说我们离因言获罪、
以言治罪的时代还有一段距离,
但仍有不少地方,
不时还在上演着不让人说真话,道实情,
尤其是不让人批评的闹剧。

忠言逆耳,要是讲给领导者听,
在许多地方或许多单位,
讲真话在私下场合,讲套话在公开场合,
当面把领袖捧上天,背后骂声却不绝!

身为党领袖,
不要捂住不同意见的人的嘴!
不是制止别人批评!
而是应该时刻检讨自己!
如果你是部长,
看看自己是不是在真正为人民服务!
如果你是部长,
看看自己的决策是否正确!
如果你是部长,
看看自己治下的老百姓过得咋样!
如果你是部长,
看看自己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如果自己做得还不够,
甚至于还很对不起老百姓,
老百姓必定有牢骚,有怨言,
难道捂住人家的嘴就做好了吗?
这岂不是掩耳盗铃?

2750廿号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northborneo 说...

如果马华党员是以党、人民、社会和国家为出发点,牺牲肯贡献就不会有今天的下场。

大多数中央代表是投选对他们有利的领袖,因此马华的选择往往与华社脱节。

另:你算好,还知道自己怎样成为马华党员,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是马华党员。由此可见基层领袖的目的和心态。

Son of Diamond Bay 说...

利欲熏心终失志,再加上基层的党员得不到支援和资源,有多少人能够坚持初心,把持原则呢?

如今山头主义在马华蔓延开来,所谓翁蔡廖口中念念有词的救党口号,说穿了就是吞不下那口气、赌气、为了面子和利益在做戏。

正如路见要鸣兄所言,华人的一些基本福利和权益,这么多年都是自供自给,叫华社如何再能对马华存有半点期盼呢?

这也难怪马华的纷争总是被标签为个人利益之争,华社嗤之以鼻的恶性循环现像。

mkfoo 说...

很感性的一篇文章~
我支持你!加油!
国阵一天烂,马华跟着一天。。。更烂。

路見要鳴 说...

号码先生,
欢迎你转戴我这侧文章,
献给各政党领袖看!

少荣兄,son of diamond bay,
谢谢你们的留言交流,
只是有感而发,
你们皆说得不错,
这个党的众多领袖表现,
太令人心灰意冷了!

mkfoo,
久违了。
新春无缘一会,有些失望!
这篇文章,
都是n年前的往事回忆了,
我没做"马华仔"很久了,哈哈!!!

从前年4月辞去一众党职,
只保留中央代表,
人也变得轻松了,
起码,不用面对党内同志的你奸我诈,
全职从商,好过兼职从政!

mkfoo 说...

我一直有看你的blog,早已知你退出马华了(应该是霹雳变天后吧)~那时我是期待更多马华党员退出。
为利益??自己通过早已变质的马华(在国阵执政下),是人民的不幸,不如靠自己~对得起自己!

当然,我也希望你从政~

哈哈,来日方长,有缘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