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下午到巫統州議員辦公室處理事件之后,(商討贊助本地既將舉行的國際藝術展)和其巫裔助理閑談中,就”奧巴馬”當選美国總統而歡呼。

我問他為何歡呼”奧巴馬”當選,他說因為討厭“小布什“的政府這几年來對全球回教國家的打壓,希望”奧巴馬”的當選能為美國帶來改變,言中似乎不以因“黑人“當選美國總統而歡呼。

我側視”奧巴馬”當選為美國人民終於不再以膚色去評价一個人,拋棄了种族主義。

然后又談一談巫統的党選,由於他是巫青仔,所以問下他,以怎樣的眼光看待巫青團長的三個候選人,怎樣選?

他說左右為難,因為每個都是那么優秀,並以掛在牆上的國慶日標題來形容他們政治上的成就,-cemerlang, gemilang & terbilang。

各自光輝燦爛精采的政治精英,他也不知該選誰?然后問回我?那一剎那我頓啞口無言,因為我心中的他們,側是-

慕克力- cemerlang = 這么爛,滿口种族主義者,高喊馬來主權的傢伙.
凱利 - gemilang = 那么爛,滿腦种族主義者,又有人邊缘化他的駙馬爺.
基爾 - terbilang = 特別爛,滿身种族主義者,不知几時又要爬上雪華堂的圍牆.

看,同一件事,同一組人,友族也許有多人當他們是精英份子甚至人民英雄,我族也許有人當他們什么都不是!

處在大馬這樣的政治環境,也許自巳有一天也會變“大華人沙豬主義者“!

1 条评论:

jyuno_zen 说...

两种不同的人,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我不强调种族,但我强调做人必须开明,不能排挤或边缘他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