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党選后,路在何方?

隨著党選的落幕,且讓我們深思,除了大家熱談的“翁蔡論“,我党党選之后,末來的政治路向訊息是什么?

除了二千多名中央代表得以投選黨領袖,除了少數几個人得到官職,我們廣大的華族社會又從中得到什么?

我党“逃离政治“,在國家政策制定過程中缺席,己成為常態,本屆党選中,几乎沒有議題論辨可言。


任何的選舉,候選人代表的价值觀,政策方向,基層代表們必然會關心。
我們的社會有太多的公共議題需要思考和討論。

誠如滥用內安法令,興權會被列非法組織,英文教數理問匙,导致許多家庭失去孩子的國民服役計劃,司法醜聞林甘事件怎樣了,食品安全有透明化處理嗎?全球的經濟危机對我國的經济沖擊有何影響?

我党的政治包袱,如南洋報業,吧生港口自由貿易區醜聞,及白沙羅華小等課題仍然懸而末決,在党選中不見得獲得充分的討論。

沒有議題的党選,剩下的只是政治人物之間的競爭。
大多數競爭中的人物卻又沒有個性,人格特質可言。例說,高居榜首當選的中委-李偉杰,走在首都的街上,大概沒有多少人認得。

我們的党選,除了二千多名中央代表,其他人只有看的份,社會普遍民意和我党党選無關。華裔社會并沒有因我党党選后有任何向上提升的跡象,選后我党也沒有任何改變的契机。

(起碼至今末感受到有何改變?總會長,署理總會長,四大副總等是否有過為雪州發展局事件的劉秀梅講句公道話,這不是大華人主義,這只是績效率的要求!若連這小事也不敢說,枉論什么改革與改變吧!)

2 条评论:

周连琼 太平绅士 Chiew Lian Keng JP 说...

add me at:
www.chiewliankeng.blogspot.com

thanks!

我行我素 说...

"马华是民族先锋" 却要 "争取公平社会"
只为华人争取利益的政党,有能耐在多元化的国家里创造公平社会吗?